王远凌

自由摄影师 wangyuanling.com

今天在看颜长江的《江流有声》,真是一本好书,是推心置腹地说给懂三峡的人听的。虽然几年前曾屡进三峡,峡江中遗风虽尚存,但遗憾未曾目睹过许多遗迹,特别书中的那几座造型俊朗的桥。甚至有了晚生了几年的哀叹,其实这无非是在为今日的懒惰找寻借口罢了。受到别人照片的触动,往往第一反应就是如果我在也能拍,这句话偷换的最大概念在于强调“在”而不是“拍”,没拍成是因为我不在!然而摄影并不是一个在场的问题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代,把握当下是唯一可能做到的事情,这种当代性和易碎性共生的摄影让我乐此不疲,彷佛我很期望未来也会有那么几个搞摄影的人,看着我的照片,扼腕叹息,生不逢时。

书的封面上有这样一句话,失去风景,同失去亲人一样,怎么一个伤心了得。所以,与其对月黯然怀古,不如回家孝敬父母。

评论
热度(99)

© 王远凌 | Powered by LOFTER